我院举办2024春季“防患未然 平安你我”应急疏散消防演练

发布者:化学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9

为切实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3月26日下午,我院举行2024春季“防患未然 平安你我”应急疏散消防演练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姜焕伟、副书记曹玉台、辅导员郭良钰、王丽萍、孙腾飞及全体大一学生参加活动

 演练前,辅导员同学们进行校园消防安全应急疏散知识的培训,提醒大家在逃生疏散时捂住口鼻,低姿快跑下楼梯小心脚下,有序前进,防止出现推搡、摔倒甚至踩踏事故,并对宿舍楼的楼梯口、走廊、应急灯进行安全检查,备好消防演习烟饼、灭火器、警示标识等物资。

随着消防应急广播播报火灾险情,各楼层负责人员根据演习预定方案,按照指定逃生路线,沿着指示标识方向,组织带领学生利用逃生通道及时逃离火灾现场,快速疏散到楼外安全指定区域,消防员现场教学如何使用灭火器,并为大家介绍消防专用器材和消防车内部装置。

通过此次应急疏散消防演练活动,极大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护自救技能和危机事件应对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供稿人:黄魏茜

供稿审核人:孙腾飞

图片来源:任飞宇

编辑:曹玉台

终审:姜焕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