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韩银锋教授科研成果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发布者:化学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3浏览次数:14

3月17日,第十五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京胜利召开,大会以“产学研聚焦:新动能、新模式、新产业”为主题,对获得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中国科协主席万钢,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工业和信息化副部长徐晓兰,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卢鹏起代表相关部门致辞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志平,华为集团财经首席数据科学家段戎等产学研届代表做主旨报告。会议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王建华主持。

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韩银锋教授“绿色合成与新材料创制”创新团队联合泰安汉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申报的“盐酸莫西沙星手性中间体的技术研究与产业化”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优秀奖。韩银锋教授为第一完成人,泰山学院为第一完成单位。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是经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办支持设立,为中国产学研界最高荣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具备提名、推荐国家科学技术奖资格。

此次荣获产学研界的殊荣,是学校多年来高度重视政产学研合作,不断提升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能力所取得标志性成果。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充分拓展与地方政府和行业产业企业的广泛合作与交流,积极探索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新模式、新机制、新途径,促进各创新主体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强化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与交流、学生实习实践与就业、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合作,有组织开展产学研精准对接,服务新质生产力培育,提升产学研合作水平和实效,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