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1门课程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者:化学化工站点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示了第三批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院赵燕云教授申报的《微格教学与技能训练》课程获批为第三批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

该课程为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课程,实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结合,同时将课程思政融入课程教学。《微格教学与技能训练》创新设计了“综合理论+技能训练”的线上、线下混合式完全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实施课前启化、课中内化、课后转化进阶式教学模式,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结合培养学生高阶能力。通过第一课堂培养学生团队合作精神、科学精神、价值引领、反思提升等综合素养,第二课堂让学生在教育实习中勤于实践感悟家国情怀,达到价值塑造的目的

近年来,学院以省一流专业建设点为平台,高度重视一流课程建设,组建课程教学优秀团队,特别是化学师范生相关精品课程打造,不断提高师范生的职业能力。目前学院省一流本科课程1门,校级一流课程3门学院以一流课程建设为契机,持续推进课程改革,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