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推进暨SCI论文撰写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化学化工站点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07浏览次数:10

1月4日下午,学校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推进暨SCI论文撰写辅导报告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彭淑贞出席并讲话,科睿王硕经理受邀做Web of Science(WOS)文献检索专题培训。科研处、学科处、图书馆、二级学院等部门领导及学校百余名教师参加了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守凤主持会议。


 

彭淑贞分享了自己申请和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对参加会议的老师们提出殷切期望。他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衡量学校科研实力的重要指标,要加强有组织科研,高度重视和扎实有序推进基金申报工作,切实提高基金立项数量和基础研究水平;要全面了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体系,拓展申报渠道,实现多元投入,争取在联合基金、专项基金等方面实现突破;优化科技创新资源配置,目标导向制定精准培育方案,以期2024年国家自然基金立项实现重大突破。


  


张守凤在主持会议中强调,学校将从政策、团队、平台等方面全方位支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为科技创新提供有力支撑二级学院和科研处要尽快落实精准培育方案,科学遴选重点培育项目,采用点面结合、内外联合分类指导,在保证基金申报数量的同时实现申报质量的重要突破。


  

 

王硕通过Web of Science(WOS)文献检索数据库对我校科研产出做了分析简报,通过案例详细讲解如何通过WOS提供的分析工具,对文献进行梳理和评价,以引导和帮助科研人员开展论文写作及选择目标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