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高!我校获批7项山东省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其中我院获批2项

发布者:化学化工站点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13浏览次数:10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2023年省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拟立项名单,我校成功获批7项,其中重点项目4项、面上项目3项,创我校历史新高,实现我校教学改革研究领域新突破。


获批立项的重点项目分别为国际教育学院张庆云申报的《地方高校外语教师课程思政胜任力5C发展模式创新与实践》;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赵现华申报的《基于职业能力提升的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化学化工学院谭青龙申报的《新工科背景下地方高校材料与化工“573”双创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践》;化学化工学院郑泽宝申报的高考改革专项《新高考化学实验试题命制引领化学核心素养发展的实践路径研究》。

面上项目分别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聪申报的《地方高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高质量、特色化推进研究》;艺术学院林琳申报的《基于ADDIE 模型的地方高校音乐学“专创融合”课程体系构建与实践》;学院陈春晓申报的《数智化人力资源管理应用型人才“敏捷型”培养模式探究》。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育教学研究工作,认真组织相关教研课题申报,邀请专家进行针对性指导,加强课题立项过程性管理,适时开展年度总结、中期检查、结题汇报等活动,督促课题负责人规范、有序地开展研究。本次立项的7个项目聚焦新时代教育教学研究的关键领域,围绕学校人才培养模式、课程思政、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等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和新举措,对于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研究水平,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加快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培育高水平教学成果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