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考研工作再创佳绩

发布者:化学化工站点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192

录取人数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落下帷幕,化学化工学院考研录取率和录取人数再创佳绩。学院2023届毕业生共计341人,129人上线,103人被成功录取,其中制药工程专业录取40人,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录取13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录取16人,化学师范专业录取24人、制药工程(医药)专业录取10人。


学院工作


学院高度重视考研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创设优质的教学设施,提供丰富的教学资源,积极培育学生学术思辨精神和独立创新意识,注重学生专业素养的提升,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提高学生核心竞争能力,致力于学生全面发展。

学院以“学习飓风”学风建设行动为抓手,注重和研考氛围的营造,打造“研岸启航”研考助力品牌,通过“研阵以待”、“研岸先锋”、“研考导师”等助力举措不断提高研考录取率,连续4年研考录取均超过100人以上。

此外,学院从多方面为学生提供支持和帮助,涵盖了研究生招生宣传、信息咨询、招生专项培训、科研指导、心理疏导等多项工作,为学生顺利参加研究生考试提供了物质帮助、精神激励和心理帮扶,提振了学生的考研信心。

此次考研取得优异成绩是对我院教学和学生工作的充分肯定,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和学生工作水平,教育引导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