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达标创优竞赛

发布者:化学化工站点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83

    为进一步提高中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引导教师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优化教学模式,充分发挥教师的教学主导作用,5月30日,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达标创优竞赛。学院中青年教师分为3组参加比赛采用集中听课方式对全部28位参赛教师进行了打分评价,评委专家由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教学督导富有教学经验教师担任。


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成长发展,赛前,学院通过开展教学能力提升网络培训、邀请省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进行专题培训和以教研室为单位开展教学研讨等系列活动对参赛教师从师德师风、教学理论、教学理念、教学技巧、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比赛中,青年教师按照达标创优竞赛活动要求,从教学设计、课程分析、课堂教学三方面展开授课,各参赛教师自信从容、准备充分,课程讲解丰富凝练、结构安排完整严谨,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评委专家对各参赛教师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改进意见。


通过参加课堂教学达标创优竞赛参赛教师纷纷表示,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对课堂教学有了深入的理解,对如何提高教学技能有了更全面深刻的感悟。以赛促教效果显著,对提高学院整体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