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晓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化学化工站点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95

5月1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晓在二号综合楼A2010教室为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授题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专题党课。

  李晓首先讲解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及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围绕关于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主要成果和关于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解读。


  他要求学院青年学生党员在生逢其时,无比幸运,大有作为的新征程上,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去。一要坚持正确的人生道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自己的志向同祖国联系在一起,抗起民族使命,与祖国同梦想,做新时代的爱国青年,要有旗帜鲜明地爱国立场、德才兼备的强国力量、敢于亮剑的报国行动。二要练就过硬本领。勤学笃行,培养科学探究精神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坚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增强知识更新的紧迫感,如饥似渴学习,既扎实打牢基础知识又及时更新知识,既刻苦钻研理论又积极掌握技能,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三是无奋斗不青春。无论世界如何变化,总有一种旋律保持永恒,那就是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诗和远方总要多花心思才能抵达。用力划桨,才有分量,向前奔跑才能抵达,回答解决好“为什麽要读大学,如何读大学的问题。坚守初心,珍惜过往,不懈怠、不松劲,在泰山学院仰泰山,铸梦想,成就最好的自己。


  他最后勉励同学们,人生就是一次长跑,校园就是一方赛场,只有坚持不懈、不断进步的人,才能站在人生赛场高高的领奖台上。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和期望,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胸怀“国之大者”,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