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玉冰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化学化工站点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13浏览次数:6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序落实校党委主题教育相关工作部署,5月7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玉冰为全体学生党员讲授“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 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化学化工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宋玉冰首讲解了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我们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要从坚持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坚持实事求是的实践观点、坚持科学方法等方面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精髓要义,使自己的思维方式和精神世界更好适应事业发展需要。

随后,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讲解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守正创新,加强实习实践,发挥专业优势,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强调作为一所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应用型学院,对于推动学高质量发展有着得天独厚的专业优势,勉励学生党员要进一步巩固学生专业知识,提高严谨的科学态度,培养创新能力和良好的协作精神,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创新应用到社会实践中,不断推动学高质量发展。

与会党员们一致表示,开展主题教育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部署,对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使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完成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要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守正创新,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民国情,提高思想觉悟,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提高服务社会意识,励志争做堪当时代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