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 “落实校城融合发展战略”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者:化学化工站点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13浏览次数:56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5915:00在二号综合楼B2002化学化工学院负责人韩银锋召开落实校城融合发展战略专题调研座谈会。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党支部10余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老师们结合自身科研情况及与校企合作情况,针对目前服务地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逐一发表看法并就如何提升服务地方能力提出了建议。


学院负责人结合自身实际,谈了服务地方的一些做法并就下一步学院在服务地方方面的打算向老师们做了简单汇报1、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促进为地方经济社会服务。一是根据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充分论证基础上,针对国家、省重大战略需求,依托新工科建设,适当增设必要专业或调减不必要专业,为地方提供高层次的应用技术型人才。二是继续深化与企业的人才培养合作机制,采取多种联合培养模式。三是加强实训教学,加大实训设备投入,构建实训教学与评价体系。2、以自主创新为动力,提高服务能力一是加强与企业的深度合作,充分利用校企双方人、财、物优势,共同研发新产品新工艺。是搭建科研平台,组建校级科研团队。

目前,学院组织20多名博士赴新泰市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山东华阳农药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泰安汉威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了百名博士宁阳行活动,通过访企拓岗,提升与企业的合作!

本次调研的目的了解老师在校城融合服务地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切实提升学院校城融合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