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者:化学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13浏览次数:94

  为规范和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根据学校《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学院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相关部署428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实验中心对学院教学和科研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主要从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化学试剂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用水用电用气安全、实验室卫生情况、通风系统等方面进行检查。实验室整体形式较好,但在检查中发现的一些共性问题,如缺少安全信息牌、环境卫生杂乱、药品储存不规范,化学试剂随意摆放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学院要求通知到每一位实验室负责人并对各类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及时消除隐患

化学化工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将实验室安全检查作为学院常态性工作不断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不断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标准和水平,积极构建实验教学安全防护网,为我院师生打造安全稳定的实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