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树立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化学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75

在五一假期来临之际,为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2023年4月23日,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各班召开“树立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各班班主任在班会上给全体学生发放安全告知书,让学生更深入的了解安全行为规范和在校安全要求。班主任强调了假期中的安全注意事项,主要从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实验室安全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假期离校和假期留校的学生分别提出要求:一、假期离校的同学外出时不搭乘存在安全隐患的交通工具;注意人身和随身财物的安全,远离危险水域;不参加探险活动;不到没有人身安全保障的地方游玩。二、假期留校学生要遵守寝室规章制度,晚上按时返回寝室;注意寝室用电安全,严禁使用违规电器;寝室里不允许留宿他人;寝室里不抽烟、不酗酒;外出时切断寝室用电设备,谨防火灾发生;锁好门窗,贵重物品合理收纳,注意防盗。


班主任讲解近期发生的事故案例加强警示教育,强调假期要树立良好的消费观念,理性消费,谨慎对待金融诈骗信息,严防不良网贷,切实保证自身人身财产安全,强调返校时间安排,提醒同学们要提前订票,按时返校。

    青年学生是社会的未来,高校是优秀青年的聚居地,本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开展,帮助我院学生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筑起了我院学生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