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安全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化学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90

       2023424日,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安全工作部署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实验员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传达了预防未成年学生溺水工作视频会议的精神,要求辅导员、班主任做好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引导学生远离不安全水域,保证人身安全。

学院负责人传达了学校会议通知要求并结合学院实际强调了安全工作。他指出各位辅导员、班主任要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工作,针对学生五一节安全,要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和发放安全告知书的方式,侧重做好学生去向追踪、晚归及返校情况和做好重点学生的心理帮扶工作。针对实验室安全,做好节前的卫生和安全检查工作,引导广大师生提高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实验室使用规范,防止出现安全隐患。

最后,院党委书记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提出安全工作必须常抓不懈、警钟长鸣,要克服麻痹思想,制定科学有效的长效机制,要引导广大学生合理安排假期生活,注意防范各种风险隐患,确保人身财产安全不受损害。广大辅导员、班主任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保护学生安全为根本,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工作,为学生的安全、平安、健康保驾护航。

通过召开安全工作部署会,提升了相关负责同志对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为下一步的安全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会后,学院将通过组织安全检查、召开主题班会、开展有针对性的谈心谈话等方式将安全教育工作做小做细、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