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六创一争,文明建设”主题班会

发布者:化学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26浏览次数:115

  根据院团委的安排,3月25日,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各班召开了以“六创一争,文明建设”为主题的班会,这次班会旨在全面加强和促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加强学生们的思想道德、文明礼仪和行为规范教育,引导同学们形成正确的文明行为认知,提升文明素养。

  会议中,班主任老师首先给同学们解答了何为“六创一争”,即是指创文明课堂、文明考场、文明宿舍、文明餐厅、文明校园、文明网络、争做文明大学生。然后围绕当前教室环境较差等问题,引导学生文明就餐,不带早餐进教室,不在教室吃早餐等,意在营造一个安全、文明、整洁、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本次“六创一争,文明创建”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创建和谐泰院的意识,增强了同学们“向陋习告别,同文明握手”的决心和勇气,培养同学们讲文明、讲卫生、讲礼貌、遵纪守法、勤俭节约等健康文明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对日后“化学焰色”学生社区的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