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上党课

发布者:化学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108

2022年11月22日下午, 在二号综合楼A2011教室,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为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

党课中,他首先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方位和取得的重大成果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教育科技人才、法制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方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

他要求同学们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的嘱托,以党章党规为根本遵循,加深对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党员的义务和权力的理解,对照自身的思想和学习实际,寻找差距和不足,不断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提高政治思想素质,端正入党动机,真正做到知党、爱党、永远跟党走,立爱国志、做奋斗者,努力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