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范真到化学化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化学化工站点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25浏览次数:213

228日上午,党委书记范真到化学化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汇报。

范真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对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学院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和大家做了交流,他希望学院认真学习贯彻好学校“五届二次”双代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以硕士学位立项单位建设为重点,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和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确保硕士学位立项建设指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范真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第一议题”、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的落实,大力提升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增强教师课程思政意识,树立课程思政育人理念,形成课程思政育人自觉,充分挖掘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主动对接市、县(区)相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多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调查研究,加强应用型师资队伍建设,引导广大教师走出去,结合教师挂职锻炼、校企共建产业学院有利时机,发挥教师科研、专利、发明项目优势,联合企业搞培训、申报高层次科研成果奖项等,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打造出化学化工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品牌。三是加大专业建设力度,在办好师范专业的同时,加强非师范专业应用型建设,尽早启动师范专业认证和工程专业认证。四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紧密结合专业应用型建设发展需求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鼓励教师到国内外名校培训学习、交流。五是加强学术对外交流,积极主动邀请专家来学院做学术报告,形成浓厚的学术氛围,不断开阔师生的眼界。六是加强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好大学生导师制,大力培养、锻炼学生干部,充分发挥学生干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增强全员育人合力,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学生工作。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