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信息技术与材料交叉领域顶级期刊《InfoMat》发表封面文章

发布者:化学化工站点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02浏览次数:672

近日,化学化工学院冯帅副教授以第一作者、泰山学院为第一署名单位,与清华大学张强教授课题组合作在《InfoMat》期刊上发表封面论文:“A review on theoretical models for lithium–sulfur battery cathodes”(https://doi.org/10.1002/inf2.12304)。文章系统梳理了可用于锂硫电池中的理论模型,基本原理和应用场景,展示了研究锂硫电池硫正极机理研究的新视角,拓宽了锂硫电池的研究边界,促进了储能电池的快速发展。《InfoMat》作为信息技术与材料交叉领域的国际顶尖期刊之一,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影响因子为25.405。

作者简介:冯帅,副教授,2016年博士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清华大学访问学者。目前主要的研究方向为锂硫电池中硫正极氧化还原反应机制的理论研究。近年来,先后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泰安市科技发展计划1项和企业横向合作项目3项,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项;合作发表SCI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的身份发表在InfoMat., J. Power Sources.,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 Chinese J. Catal.等期刊论文10余篇,获泰山学院“1958人才工程”青年才俊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