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铭记一二九,弘扬中华魂”主题活动

发布者:化学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120

历史的车轮悠悠荡荡,载着几多荣辱,带着几缕沉思,驶入一个新的纪元。为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2021129日,化学化工学院在二号综合楼A1019开展“铭记一二九,弘扬中华魂”主题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学生会主席和21级春制、高分子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就一二·九运动的相关历史背景和教育意义做了深入讲解,提醒同学们不要忘记86年前中国青年学生对帝国主义侵略的反抗。随后,同学们重温了一二·九运动的纪录片,深切的感受在积贫积弱的中国,青年的担当是中国的希望,是强盛的先锋。是他们,在迫在眉睫的亡国之危间,拼尽全力,热血横洒,促使了民族的觉醒,那声声呐喊升华成历史的钟声在不断激励我们为祖国的强大不懈努力。接下来,辅导员老师带领同学们前往万里图书馆参观学习,辅导员老师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来讲述当年中国艰难的处境以及革命先辈们大无畏的爱国精神,同学们听后都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美好生活。最后,党委副书记呼吁大家,要把心中的热情转化为行动的动力,继承和发扬“一二·九”精神,以天下兴亡为己任,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增强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豪感。

此次活动,纪念和弘扬了一二·九运动中青年学生们的崇高爱国义举和在国家遭受外来侵略、民族濒临危亡面前所表现出来的强烈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精神。教育学生们勿忘国耻,勇担时代重任,使同学们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做有理想、有信仰、有追求的新青年。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