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课堂教学达标研讨会

发布者:化学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402

2019416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二号综合楼开展了课堂教学达标会议,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下午一点,在二号综合楼A2002A2003A3019教室开展了相关课程的讨论会,老师们用ppt讲解有关于有机化学、分析化学和仪器分析和物理化学课程的相关知识的示例并进一步讨论了教学进度和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其中会上,王桂香老师针对常用的氧化还原滴定法及氧化还原方法及氧化还原滴定结果的计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易出错的知识点提出了针对性的解答,最后老师们对此次研讨会的自己课程存在的问题做了修正。


 下午三点,关于制药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和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相关课程的调研会分别在A2019、A2015教室进行教学讲课示例。讲课中,老师们着重讲解了易错知识点,对于不同课程的课程老师们依次提出了自己的对问题的见解。同时进行的是无机化学的讲课示例。会上,孙家锋老师、赵燕云老师、郑泽宝老师、石智强老师、韩银锋老师和何国芳老师针对d区元素和p区元素的知识进行了分析讲解,最后老师们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对如何去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和吸收这些知识并做到熟悉和掌握,进行了讨论分析。

 此次调研会,老师们通过讨论对课程进度有了一定的了解,对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修正。本次座谈会从学生工课程示例中发现问题,了解学生真实想法,促进了“学风建设”的开展工作。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