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关爱残疾人”活动

发布者:化学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30浏览次数:238

    329日,化学化工学院综合实践部开展的“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关爱残疾人”活动圆满结束。参加这次活动的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代表队在二综A2010教室开始了本次精品活动。

 

体验残疾人的不易。残疾人是社会主义大家庭中的平等一员,这个特殊而困难的群体,与健全人相比,往往在现实生活中失去很多平等竞争的条件,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活动,让青少年朋友们更加真心地帮助残疾人。给残疾人以平等的地位和均等的机会,共享社会物质文化发展的成果。

关爱残疾儿童,送去温暖,为残障人士营造一个宽容、无歧视的社会环境。残疾人生活中会遇到的困难,诸如“上下楼梯”、“上厕所”、“过马路”、“下课游戏”等许多的困难和不便。残疾人遇到的有些困难是我们想象不到的,有些事可能对正常人来说非常简单,但对残疾人来说需要很大的努力才能完成。亲身体验到残疾人的不便,尝试模仿不同的残疾人去生活,这些参加活动的爱心团队亲身体验,通过实际模拟体验,感受生活的不易。

本次活动共设四个项目:助你一臂之力、手语传递信息、用心拥抱世界、让思想飞向远方。真实模拟残疾人, 通过游戏这种形式进一步融入社会,呼唤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游戏这种形式是残疾人自强自立,走出自我封闭的一种有益手段,也能使更多的人们,社会了解和关爱残疾人,让他们不再是一个孤独的群体,因为有我们整个社会对他们的关爱,以实际行动为爱心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