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寒冬,登高眺远”活动

发布者:化学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115

凛冬腊月,梅拳子弟们习拳已渐入“习拳劳累期”。为加强18级新生梅拳情谊促进成员间良好关系,强身健体学会自保以安天下父母心,梅花桩武术协会特此举办“寒冬,登高眺远”活动

泰山学院地处泰山脚下,且老校区背靠青山面朝天平湖,此乃孕育人杰地灵之地。周天上午我们乘车抵达天外村,在湖边凉亭稍稍休整之后,我们便往扇子崖进发。

我们走过的山间有多处道观,而梅拳本属于僧门道派,刚好通过参观,让梅拳子弟们能对武学有更深的了解,更加有所领悟。我们在桥头休息时,不少的师弟师妹们在询问师哥师姐有关道观的一些问题,互相讨论互相学习,每个人都融入到其中气氛融洽,完全抛却了原有的沉闷。随后,师哥师姐又带领我们学习了站桩步五势头,可能是受到了知识的感染,使得学习热情空前高涨。沿着山路一直往上,观赏如画的美景,融入这大自然的绝笔神功。山顶我们组织了激情澎湃的拳理接龙游戏,让更多的师弟师妹了解梅拳,喜爱梅拳,更加激起师弟师妹们对梅拳的兴趣。

通过此次活动,每个人对梅拳又有了新的理解和感悟,收获满满,返校的途中一路欢声笑语,都流露着满意的微笑。莫要辜负这大好时光大好青春。像傲梅不畏寒冬盛放,像老鹰般展翅高飞翱翔碧海蓝天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