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学习成绩分析会”主题活动

发布者:化学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159

      为了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学生提供一个高起点、多领域的学习交流平台,营造求实创新,学术争鸣的良好氛围。324日,我院在二号综合楼A2019举办了主题为“乐学睿思”的学习成绩分析会。

我们邀请了18级成绩优异的李雪和杨洁同学为在座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优秀的学习方法。座谈会上两位同学就自己的学习经验进行了交流与总结。李雪同学以自身为例,从各个学科出发,详细的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给同学们在学习上提出了建议。她们指出了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以及积累的重要性。在学习时,要有时间的限制,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定时进行自我总结;在复习时,要提前进行分科整理,这样有助于提高学习效率。杨洁同学认为定下一个目标并为之坚持是十分重要的,并以自身的学习为例,告诉我们成功需要一点一点的日常积累,目标的实现需要付出努力,因为努力不会石沉大海。另外杨洁同学在学习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有选择性的学习”,她以整理笔记为例,建议笔记的整理可以将错题和知识点总结一起记录,有助于我们高效率学习。

在座的各位同学也踊跃的提问咨询、各抒己见,两位同学也对在座各位同学提出的问题悉心解答、相互探讨。

此次分析会两位同学将自己的学习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大家,不仅让同学们在交流过程中吸取了很多有益的方法和经验,也使同学们对大学生活和学习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对今后提高自身学习水平和质量有很大帮助。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