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设备配置情况

发布者:化学化工站点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15浏览次数:547

购置经费保障情况:

为了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学校每年投入一定数量的经费用于中心仪器设备的更新与维护。近五年来,学校对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共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购进多台大型的先进仪器设备,同时对实验室进行全面改造和装修,中心在开发新实验、研究新的实验方法和技术方面一直努力开展工作,并初步建立了化学实验教学网站,使中心的实验设备得到了更新和完善,使实验室的基础设施和部分设备达到国内同类院校的先进水平。

自制和改造实验仪器  :

几年来,实验教学中心的老师根据教学的需要,融合所取得的科研成果,自行研制了一批教学仪器。目前,这些自制仪器在教学科研中正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实验中心仪器设备配置具有一定的前瞻性,数量配置合理,教学效果,使用效益高,品质精良,满足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等现代实验教学的要求。

中心现有设备总台件数为 2700余台(件),总价值 21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