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砥砺梦想,挑战绽放青春 --- 化学化工学院积极参加山东省第十五届“挑战杯”活动

发布者: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17-04-13浏览次数:96

   2017年4月11号,化学化工学院学子积极参加山东省第十五届“挑战杯”校内竞赛活动。我院参赛选手做好了充分准备,带来了2个科技发明制作A类项目、10个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项目和1个哲学社科类论文项目。下午三点半,大赛于求真大道隆重召开,同学们对该大赛的热情度与参与度不断增加。

   化学化工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提升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在大赛动员阶段就积极组织同学报名参加,在全院范围内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学校形成了领导高度重视,部门精心组织,教师认真指导,学生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为“挑战杯”活动做了充分准备。初赛中,我院学生张慧、王嘉诚等同学的《关于生物碱在防腐方向的未来发展前景》和陈晓,孟庆兵等同学的《新型有机固体荧光材料的设计、合成及性能研究》冲破重围,进入决赛。比赛最后,参赛选手表示,在这次挑战杯中了解到了更多的知识,受到了很多启发,为以后的参与提供了宝贵经验。

   通过本次比赛的历练,每个人都收获了成长,锻炼了思维,同时也坚定了自己在科研之路继续前进的信心,因为他们相信只有持之以恒的努力才是项目成功的保证,希望明年化学化工学院在“挑战杯”中再次勇夺佳绩。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