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学子在“海科杯”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化学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10浏览次数:217

81417日,“海科杯”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大赛暨山东省高等院校化学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研讨会在烟台大学举行,泰山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学生参赛并斩获佳绩。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海洋大学、济南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大学等32所高校的200余名师生参加。化学化工学院20193名学生参加了本届比赛,在韩银锋老师、王昌安老师、禚林海老师、任春霞老师指导下,刘奇同学荣获二等奖,郭庆翠和侯鉴峰同学荣获三等奖。

     按照大赛章程,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分为预赛和复赛两个阶段。预赛为笔试,复赛为现场实验操作,涵盖了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等实验基础理论知识、实验设计和操作。接到大赛组委会通知后,化学化工学院随即组织相关指导老师对参赛学生进行理论和实验操作指导,并结合每位学生的情况制订了合适的学习计划。三位同学根据计划,积极准备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比赛进一步调动了大学生参与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实验研究的积极性增强了对化学、化学实验课的学习兴趣学院将继续以大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在学科竞赛中充分发挥化院优势,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化学实验的热情,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实验技能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