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委员、副校长魏新江带队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者:化学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22浏览次数:16

为规范和加强期末及寒假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排除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1月15日上午,党委委员、副校长魏新江带队到化学化工学院检查指导实验室安全工。科研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后勤管理处、安全管理处、实验教学管理中心负责人参加检查活动。

化学化工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积极迎接检查。检查组重点检查实验室水电安全、消防安全、环境卫生、化学试剂安全管理、器设备运行、危废品处置、制度建设与执行等情况。


魏新江对我院的实验室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检查组现场向学院负责人、实验室管理人员进行反馈,并提出具体指导性意见。他强调,实验室安全事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学校安全稳定大局,必须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学院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和常态化自查机制,强化实验室安全教育和管理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责任意识,切实筑牢实验室安全管理防线,确保学校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