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九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发布者:化学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42

   近日,第九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落下帷幕,我校化学化工学院20级化学专业学生孙媛媛和张梦洁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孙媛媛闯入决赛并荣获初中学段科学组全国二等奖(指导教师:赵燕云,孙爱焕,王立磊),张梦洁荣获高中学段化学组全国三等奖(指导教师:魏传平,赵燕云,陈敏)的好成绩,展示了我师范专业学子出色的教学实力。

 

 

 

 

  “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是由浙江师范大学主办、全国地方高等师范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议指导、田家炳基金会冠名赞助的国家级重大赛事,是以促进师范生教学能力的提升,以培养优秀教师后备力量为目标的专业赛事,在全国师范院校中产生广泛的影响力。本次竞赛初赛共有来自全国226所院校的1611名选手参加初赛,经初赛评审后,入围决赛选手485名,同时评出三等奖485名、优胜奖242名。

   

   本次比赛系我学子首次参加全国决赛,自大赛通知发布以来,化学化工学院高度重视、迅速启动,第一时间遴选示范技能过硬、综合素质优秀的学生参赛。组织导师团队对学生进行一对一辅导,对参赛作品反复打磨,经过多次的强化训练和精心指导,切实提高了学生的师范技能和综合素质。此次赛事的好成绩,充分体现了我师范专业本科生扎实的专业知识、较强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综合素质。今后,化学化工学院将延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思路,继续提升师范专业学生的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