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凝心聚魂 担当作为”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化学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08浏览次数:169

    为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激励大家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11月7日,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凝心聚魂 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携全体教师党员29人赴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和肥城市石横镇化工工业园区参观考察。

   在参观纪念馆中,讲解员通过讲述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故事、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展品、一张张留存至今的照片,向大家真实的再现了那一段抗日军民生死与共、血肉交融、绝地反击、奋勇歼敌的革命历史。通过参观学习,广大党员重温了那段感人的战斗事迹,被革命先烈视死如归、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所震撼,也被军民一心、共同抗敌的革命情谊所感动。随后,全体党员在陆战斗纪念碑前举行了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参观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广大党员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纷纷表示将继续弘扬和传承不的革命精神,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随后,大家前往肥城市石横镇化工工业园区考察交流,先后对化工产业园区内的聚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一滕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近距离观看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类型、生产工艺和科技创新等情况。在座谈会上,我院认真听取企业在市场拓展、技术研发、人才引进、品牌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目前在研发项目、专业优势和服务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双方就如何拓宽深度合作与发展的空间,进一步加强形式、内容、成果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纷纷表示要在生产实习、项目研发和人才培养上加强合作。通过此次考察交流活动,拉近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距离,为建立一种长期和稳固的校企合作关系奠定了基础,也有助于进一步提高科研能力和人才培养能力,培养出符合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在历史与现实的连接中,既让大家在重温历史中接受了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又通过深入企业一线将担当作为、服务社会落到实处,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