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化学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02浏览次数:646

    为了深入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激励广大党员在实际工作中坚定信仰,进一步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精神风貌。10月31日-11月1日,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在二号综合楼A2010教室举办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系列党课。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先后为120名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题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学党章 知党史 做合格党员》主题党课。

    党总支书记李晓同志为大家讲授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为题的党课。他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及现实意义等展开,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讲话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在党课中讲到,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任重而道远,容不得半点松懈。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倾注了巨大心血,主持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这些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具有厚重的历史感和极强的现实针对性。
    他要求全体党员要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正确政治方向、坚守正确政治方向不偏航、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刻防范政治风险、善于从政治上分析和解决问题、自觉践行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教师要在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勇于担当作为。大学生要爱党、立爱国志、做报国者,要扛起民族使命,与祖国同梦想,要有旗帜鲜明的爱国立场、德才兼备的强国力量、敢于亮剑的报国行动,用爱党、爱国、奋斗点亮青春。
    党总支副书记宋玉冰同志的《学党章知党史 做合格党员》主题党课以“中国梦”为切入点,解读了关于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的重要修改内容等党的新思想、新论断。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特别强调了学习党章党史是对党员的一项基本要求,学习新党章、践行新党章是每个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他勉励党员一定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章的重大意义,身体力行党中央的要求,自觉做学习贯彻党章,遵守党纪党规的模范。  
    本次主题教育党课使化学化工学院师生党员对党史、党章和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求有了深刻的理解,师生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以党章党规党纪为镜子、为准绳,以榜样为标杆,时时对照、处处衡量,更加努力的学习、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