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发布者:化学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14浏览次数:181

 201935日是毛泽东同志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56周年念日,也是第20“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学雷锋活动,已经成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方面,教育培养青少年的重要途径,传播精神文明的有效形式,弘扬先进文化的生动载体。

 我国政府肩负着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秉持着为人民负责的基本原则。当代大学生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肩负着祖国未来与发展,有责任与义务,实践雷锋精神的实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代表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空竹社团为了贯彻国家的响应,弘扬学雷锋的时代精神,在413日前往岱岳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的活动

来到养老中心正是各位老人起床的时候,社团的各位干事,扶老奶奶老爷爷下楼,陪他们散步,陪他们谈心,老人们很热情地欢迎我们的到来,这里的老人多半是有疾病或者是身体不太好,家人没有那么多的时间来照顾他们的,在这次的活动中,我们十分的荣幸与养老中心的各位优秀和蔼的工作人员一样给各位老人给予家的关怀,给予亲情的滋润。老人们虽然老了,却十分的朴质,像个孩子一样,却让人心疼。其次,我们为老人们带来了空竹表演,教各位老人尝试空竹运动,空竹作为一样简单却又不那么无趣地运动来说,在提扯拉抖之中可以带动老人们全身的肌肉和器官的运动,不会让老人们觉得累,又可以帮老人们健身。爷爷奶奶十分热爱空竹,也很有抖空竹的天赋,玩得不亦乐乎,但也有老人在太阳之下,温暖地睡去,并不是不想尝试,只是身体太虚弱而不能,这种令人心疼却无能为力的挫败感可能是我们此次活动最大的感受。

离开养老中心的时候,正是老人们吃午饭的时间,老人们也很舍不得我们,这可是长久以来少有的热闹,人到老年的时候才会懂得生活,他们经历过丝丝缕缕的煎炒煮炸,锅瓢碗盏作响,桨声荡漾,这简单的温存感曾经是那么的细密,无望无尽,却在花白的年纪向往这份不知餍足的幸福。

最后我们衷心地希望各位老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也十分的感谢工作人员伟大而无私的付出。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