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讲台之“高起点、多领域、广交流”

发布者:化学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217

为了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学生提供一个高起点、多领域的学习交流平台,以促进各年级学生之间的交流,营造求实创新,学术争鸣的良好氛围。我院在313号在二号综合楼A2010举办了朋辈讲台活动。

学姐从“朋辈压力”谈起,教给我们正视负面影响,同时以促成很多正向的改变。

正确选择“朋辈”,如果在目前所处的环境找不到归属感,或者明显感到身边的“朋辈”消极悲观,那么就不要再一味地去迎合。试着去寻找和自己拥有共同兴趣的、积极乐观的人。

最后要学姐向在座的各位同学们提出建议:一定要珍惜时间,做好规划,确立目标,勤奋自律,找对方法,给自己准确定位,提前规划大学目标,为未来努力奋斗。最后,倡议同学们做朋辈领航、出类拔萃精英翘楚,而不是碌碌无为,泯然众人。

通过不同层次学习背景的交流互动,以朋辈宣讲和交流为核心,实现了为我院同学提供一个学习交流、思想碰撞的平台的愿望,促进高层次学生之间交流与研讨。同时引领低年级的同学为自己的考研道路提前做好准备。推动广大同学深入学习本化学化工专业的专业知识,为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利用朋辈激励,促成正向改变。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