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发布者:化学化工站点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15浏览次数:494

一、实验教学队伍建设规划

学院重视实验教学队伍建设,制定了相应政策,采取了有效措施,鼓励高水平教师投入实验教学工作。根据实验教学需要,优化实验教学队伍。每门实验课都建立高级职称教师做主讲,职称,学历,年龄结构合理的实验教学梯队。重视实验师资队伍的培养培训工作,  90%以上实验人员取到相关专业技术培训证书。通过培训、进修、攻读学位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中心实验教师队伍素质,硕士学位达到79%,逐步建立一支教学、科研、技术兼容、理论教学和实验教学互通,核心骨干相对稳定,结构合理,爱岗敬业,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实验教学团队。

二、实验教学队伍相关政策措施

1、建立高水平的教授亲自指导本科生实验的机制,鼓励和支持教师将科研成果引入到实验教学内容。通过吸引高水平教师从事实践环节的教学来保证实验课、实习课的教学质量。

2、实验课由理论课教师牵头,负责该门实验课程的总体建设工作。每位教师在实验教学大纲内根据自己专业和科研方向选择1-2个实验项目,利用3-4周时间即可完成实验教学任务,不仅提高了实验教学质量,而且有更多时间从事科学研究,从而建立起一支教育理念先进、理论教学、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互通,核心骨干相对稳定,结构合理的实验教师队伍。

3、实验技术人员采取固定与流动相结合,竞争上岗的用人机制。形成了一支管理理念先进,爱岗敬业,精通实验技术,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实验技术队伍。

4、鼓励实验教师参与实验教学研究,教学成果与科研成果等同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