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总体情况

发布者:化学化工站点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15浏览次数:191

实验中心设有无机化学实验室、有机化学实验室、分析化学实验室、物理化学实验室、化工原理实验室、精细化工实验室、应用化学、制药工程实验室(包括制药合成、制药分析、制剂等实验室)、仿真实验室等。承担着校内3个系部7个本科专业以及相关专科专业学生的化学实验教学,实验教学对象主要包括化学、应用化学、材料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制药工程、生物科学专业的本科生开设的化学基础课实验教学,以及其中三个专业的专业课实验教学、各专业的部分专业实习,毕业论文与设计,大学生课题等实验与研究。实验中心现承担 10门实验课,140个实验项目,实验课开出率为100%,每年接纳实验学生约2100余人,基础实验中心每年完成学生实验人时数500000左右。同时还为教师、实验人员从事科研、学生参与科研等提供实验环境。在做好本校教学和科研服务的同时,还积极为周边地区的厂矿企业、科研机构、院校等部门提供分析测试服务、开展科研合作与横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