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的文明传递,民族的未雨绸缪--- 化学化工学院赴山东农业大学东校区参加泰安市五校联合汉字听写大会

发布者: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17-05-21浏览次数:137

    为弘扬汉字文化,感受汉字之美,领略汉字之真谛,加强学生汉字识读及书写能力,泰山学院汉字听写大赛暨泰安市五校联合汉字听写大赛于5月13日在山东农业大学东校区隆重举行。化学化工学院的参赛队伍也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气氛浓厚。
    比赛中我院选手们沉着冷静,认真书写,为每一次的正确书写而喜悦,为每一次的出错离场而黯然神伤,到场的观众为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而情不自禁地鼓掌。经过激烈的角逐,化学化工学院的远征队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赛后,选手们相互鼓励,并声称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继续学习,不忘初心,为弘扬中华汉字贡献自己一份微不足道的力量。
    通过这次比赛,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中国文化,去感受汉字的魅力与博大精深。使同学们认识到在这提笔忘字的网络时代,规范自己书写汉字的重要性,也亲身感受到汉字所蕴藏的丰富文化内涵及汉字书写的艺术魅力,对中华文化的传承有着重要影响。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