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期理工科“博士学术沙龙”在化学化工学院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25浏览次数:194

    5月24日下午,由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我校第二期理工科“博士学术沙龙”在2号综合楼B2015阅览室举行。来自各二级学院从事理工科领域教学与研究的博士教师30余人参加了活动。沙龙由化学化工学院负责人主持。
    沙龙主题为“打破学科壁垒,创新科研领域”。各与会博士教师代表踊跃发言,分别就各自近年来的研究经历、身心体会以及取得的科研成果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不同学科背景的博士教师就共同研究的交叉领域发展前景、应用技术研发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化学化工学院的两位博士教师分别作了题为“纳米复合材料的组装和光电性能研究”及“关于学科交叉发展的思考”的报告。
    最后,化学化工学院负责人作总结发言。他指出,通过在校内开展“博士学术沙龙”系列活动,可有效增进不同学科博士教师之间相互沟通与了解,寻找合作突破口,形成合作团队,实现资源共享。他希望大家会后进一步加强联系与合作,共同拓展新的研究领域,不断提升我校科研水平。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