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第三届青年博士讲坛系列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12浏览次数:228

    5月11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第三届“青年博士讲坛”首期开讲,我院青年博士禚林海老师为100余名学生做了《坐而论道与起而行之》――目标、行动与方法主题讲座。
    讲座于4点半准时开始,禚老师自比讲者,从自身经历出发侃侃而谈。从以下几点为当代大学生指明了人生方向,即顺势而为: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少即是多:专注才有力量、决定不做什么与做什么一样重要;做事情要极致,要认真,要有纪律;做事情要有初恋般的热情,钢铁般的意志,提高自制力,才能成就某种事业。然后,禚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详细的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包括考研,工作,兼职等等方面,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这次讲座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放宽了大家的心态,对于指导我院学生更好地学习生活,规划人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据悉,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博士讲坛每年举办一届,本届共分为四期,为期一个月,分别邀请本院禚林海、郑泽宝、石智强、左健等四位博士主讲,并以本学院相关学科、专业的本、专科生为对象展开学术主题讲座。讲坛旨在促进青年博士的学术成长,传播青年博士的学术思想,培养学生的学术思维、科研兴趣和科技创新能力,为师生搭建一个更好的学术交流互动平台。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