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消防逃生演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06浏览次数:94

   114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11.9消防日”来临之际,组织2015级新生进行“教学楼防火逃生”和“消防灭火”实战演练。学工处宿管科、保卫处消防科负责人及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和辅导员现场观看了演练活动。

    演练前同学们通过观看《火场逃生》、《手机危情》、《小火花 大火灾》等消防警示教育视频展示的大量触目惊心的案例,深刻明白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道理,初步了解了一些火场逃生、熟练使用消防器材的相关技能。然后,校保卫处消防科负责人向同学们阐明了防火实战演练的重要性,就火灾现场应该注意的事项及逃生方法做了详细讲解。伴随烟雾弹爆炸声的响起,各楼层、走廊负责的同学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所在的岗位负责人员疏导,各班听到消防疏散的警报后,同学们低头快步下楼穿越烟雾区,撤离有序,顺着安全通道按照逃生技巧迅速有序的离开教学楼,到青年广场空地集合。集合完毕后,校保卫处人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木柴着火补救技巧。随后,同学们在相关老师的指导下分组进行了灭火演练。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演练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掌握了基本的灭火方法和逃生技巧,提升了自身的遇到时的逃生自救能力。   

据悉,该学院历来非常重视学生的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每一级新生都要进行消防实战演练,旨在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锻炼学生消防应急能力,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