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邢祥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23浏览次数:1395

邢祥友:年轻的泰山学院给我搭建起了成长的平台

对于六年前的泰山学院师生们来说,邢祥友是一个耳熟能详的名字。20064月,他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和奋斗,成为我校第一个跨过北大门槛的首届本科生,到北大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攻读有机化学专业的硕博连读研究生。如今六年过去了,邢祥友在北大复试时专家们的提问似乎还响在耳边:“泰山学院是所什么样性质的院校?”“假如你考上北大会不会自卑,会不会因此而沉沦?”“假如延期毕业你会怎么办?”……六年来,前进中的泰山学院在回答,青春激情的邢祥友也在回答。1022,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记者联系上了离开母校六年的邢祥友,听他讲述了北大求学的故事。

跨入北大,奋斗刚刚开始

   “考入北大,你是最平庸的一个。”当年邢祥友父亲的一句提醒,让他在跨入北大后不久就有了切身的体会。

  历史悠久、底蕴丰厚的北大带给邢祥友的冲击和震撼,是他难以用言语来形容的。激情澎湃、兴奋不已的他,在美丽的未名湖畔、古老的博雅塔旁和寂静的图书馆里流连忘返,享受着北大带给他的荣耀和满足,他不止一次地对自己说,这就是我梦想的大学,这就是我梦想的北大。

然而,初来乍到感受到的美好,随着研究生课程的开始而荡然无存。他忽然发现自己离北大原来是那么的远,那么的“遥望不可及”。当年,北大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有机专业录取的硕博连读研究生,只有他是来自普通本科院校的学生,而且还是一个年轻的地方本科院校。基础知识上的差距显而易见,真的是“万里长征刚刚走完了第一步”。回想起当年的情景,邢祥友感慨地说。

“北大教师的授课习惯只讲要点,一堂课下来有五六十页的课件,留下的参考文献也够出一本书的了。”邢祥友说。专业基础扎实的名校毕业生,可以紧跟教师的授课速度,游刃有余地学习更深层次的专业知识,而他却像盲人摸象无从下手。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