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问题——让成功擦肩而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9-08浏览次数:128

  
    连日来,三秦都市报推出的“构建和谐社会、关注心理健康”系列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社会各界读者以及心理学、社会学专家纷纷展开探讨。在此基础上,本报连续推出有关心理健康的八大话题,从个人、家庭、团队、社会等几个方面对心理健康以及心理健康对构建和谐社会的作用进行剖析。

    本报系列报道引起省妇联等社会各界强烈关注 热心读者致信本报“希望能把这个专栏办下去”

    本报自3月3日以优秀女大学生患抑郁症休学欲自杀一事,引发“构建和谐社会、关注心理健康”系列报道,十天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心理问题已经成为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关系到社会和谐发展。要构建和谐社会,心理健康无疑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只有健康的心态,健康向上的团队、和谐稳定的家庭,才能构建一个和谐的社会。本报对都市人心理健康问题的持续关注,深入探讨,引导大家保持良好健康的心态,为构建和谐社会营造一个良好氛围的初衷,也得到了广大读者的认可。

    昨日,省妇联权益部信访室负责人杨爱民代表省妇联致电本报说:“我一直在密切关注着《三秦都市报》的关注心理健康系列报道,由于常年从事维护妇女权益工作,我深知心理健康对家庭稳定、社会和谐的重要性,心理健康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中之重,许多婚姻家庭问题都不是法律渠道可以解决的,很多家庭矛盾都是因为心理健康引起,但很多女性不懂得对方的心理,同时也不知道如何调节自己的心态,找不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所以《三秦都市报》的这个系列报道抓得非常准、非常好,希望能引导社会各界更多地关注女性心理健康,让广大妇女认识到心理问题在家庭中的重要作用,教会她们解决矛盾的方法,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心理咨询师能加入到维护广大妇女儿童权益的行列。”

    一位姓毛的热心读者也致信本报说:“很高兴看到贵报‘构建和谐社会、关注心理健康’系列报道,我是一位大学生的家长……我希望贵报能持之以恒地将这个专栏办下去,相信会得到读者认可、社会赞同的。以后我会继续关注这个问题,并希望能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帮助,虽然我的能力有限,我也想参与这个问题的讨论,希望通过讨论能给人们带来实质性的帮助。”

    本期关注话题 心理问题阻碍自我实现

   “装病”让我大学毕业的女儿什么也干不了

    李小姐刚刚大学毕业,她一直和妈妈生活在一起。她上的是名牌大学,毕业后即将有一份在电视台的工作,在别人看来她多么值得羡慕,可她的妈妈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李妈妈告诉记者,李小姐从小就养成了

[1] [2] [3] [4]  下一页